close

2009年8月5~9日,人生第一次去日本北海道旅行,同樣亦都是第一次跟媽媽和阿姨出外旅行...夏天的北海道很舒服的,氣溫日間只不過是27度左右,晚間就冷一點,19度左右...其實夏天住在北海道也蠻不錯的...當然如果冬天的話,就很冷了...零下二十幾度...還會下大雪呢~


這次我們參加了永安旅遊的日本北海道五天團,吃喝玩樂很不錯...之前上網看到有不少人批評永安的團不好,服務差,但...我卻不那麼認為...相信是每個領隊或導遊的職業操守問題吧~跟旅行社沒關係...


今次旅行是花得最多錢...原因是因為阿姨太捨得吃了...她總是會不停地買好東西吃...就好像到了海鮮市場,一隻鱈場蟹要千二元,她都不考慮叫來吃...唉~我和媽媽真的不捨得啊~我寧願多買些東西...


8月4日,即我們出發前,香港打台風,是8號風球啊~我和媽媽都很擔心,不知道會否影響我們這次旅行...幸好,第二天,台風由8號改為3號,而且去機場的路途也非常之順利...


除了我們三個去北海道之外,還有另一個同伴...就是大根!



大根最厲害啦~終於有機會回老家了...相信世界上唯一一條大根如此幸運...我們的旅行團是早機去,晚機返,所以基本上玩足五天...出發當日我們都很開心~



我們坐的是國泰航空...記得那次我過去印度工作也都是坐國泰機...



上到機,天仍然下著大雨...感覺有點寂寞...



國泰的日本線飛機餐真是...可謂"一看立即令人沮喪的飛機餐..."有兩樣款式給我們選擇,雞肉或者魚肉...今次叫了魚肉,那並不是新鮮的魚,沒有味道,有"簡水"味的魚肉...我吃了半個飯已經不想吃了...想起過往坐過全日空飛機去日本,飛機餐可是很豐富的啊~至少有新鮮的三文魚刺身,還有忌廉蛋糕...看來下次我也不會選乘國泰去日本...因為失望了...在吃飛機餐之前,有派發飲品和一包花生...



經過5個小時的機程,終於到了北海道喇~為何日本的田地會那麼整齊漂亮?太壯觀了~



大約下午4時(日本時間),過了日本關,很多人呢~之後集合完畢,我們便被帶到旅遊車上...旅遊車很新很舒適...



來到北海道,第一個景點是位於千歲機場附近的千歲Factory Outlet...媽媽在這裡買了一隻精工手錶給自己...



先幫大根拍照~難得他回到他的老家...



逛完Outlet,終於回到酒店,今晚我們會吃北海道很出名的夕張蜜瓜放題,還有酒店很豐富的自助餐~



這是第一天在酒店吃的自助晚餐...雖然餐廳的裝潢並不太豪華,但食物方面真的很不錯啊~



這晚當然不止這兩片夕張蜜瓜啦~好戲在後頭...我們三個人應該吃了兩個半多的蜜瓜,比預算中吃少了...因為我們吃晚餐的時候,差不多接近尾聲了...唉~夕張蜜瓜很甜很多汁,入口即溶,口感很軟綿綿...怪不得在日本買一個夕張蜜瓜也要三百多港幣...



吃完飯之後,我們便去了酒店附近的便利店,這是酒店外面唯一的一個好去處...這次我們買了巨峰提子及名水...巨峰提子真的很好吃啊~雖然不是當做的季節,但已夠令人深刻...巨峰提子的皮有點厚,吃下去先是有一種很香的紅酒味道,接著就是非常甜美,很多汁...很想再吃多一次啊~



這支水厲害囉~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喝到如此清純的水...如果不是媽媽說不喝水喉水,也不會買來一大支清水喝...不過我就不會理會,依舊跟日本人一樣喝水喉水~



大根要睡覺囉~



這件浴衣好像不合身喎...



第二天起來,看一下時鐘...不是吧?零晨3時多?太陽這麼早出來?北海道這個地方真是...房間外邊的風景都很不錯啊~



是時候出發到第二日的景點了...究竟去哪裡呢?下回分解~



真是有趣...馬路上擺放的欄柵居然如此可愛...


 


(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